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离校安全指南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寒假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2024年寒假放假时间为:

放假时间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至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

正式上课时间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49f8098292ff4362bebf19fcbbdcd394.png

 

二、离校前注意事项

1、排查安全隐患,离开宿舍须关闭所有电源开关、插头、插座等,同时关闭水源,检查电器设备,做好防漏电检查,做到“人走断电”,并在离开宿舍前确保宿舍门窗已经关闭锁好,确保宿舍防火防电安全。

2、确保财产安全,离校前请随时携带个人贵重财产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现金、银行卡等,其他暂不需要或无法带走的物品请放置在上锁的柜子里,妥善放置。返乡途中也请随时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用品。

3、做好卫生清洁,离校前需清除放置在宿舍、阳台、楼道口残余垃圾,处理好外卖盒和各种残留食品,防止发霉变质引起虫鼠以及病菌滋生。

4、做好防尘防潮工作,广东天气潮湿,物品容易发霉滋生细菌。离校前请将自己的床铺、柜子整理好,并认真做好被褥、衣物的防尘工作,必要时可购买防尘布、防潮袋等用品。

三、返程途中注意事项

1、确定好自己的离校时间,看好时间再购票,按照车票时间和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2、注意自身财安全,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防止偷窃。

3、注意携带重要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不泄露个人手机号、身份证号、住址等一系列私人信息。

5、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不随便接陌生电话号码、不轻易转账、不乱点网站链接。

四、寒假生活小建议

1、作为自制力成熟的大学生,上网要有节制,文明健康上网并且不沉迷网络。

2、手机电脑电视屏幕盯着看久了,双眼会产生酸涩等疲惫的症状,在这症状出现时,同学们要适当休息一下眼睛。

3、在家多帮父母长辈做做家务干干活,避免被花式嫌弃。

大家可以多出门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若选择出门旅游,要注意旅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

 

冬日寒寒,假日甜甜

安全问题不可忽视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最后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假期生活!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工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