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学院学生会开展环保安全月——圆满收官 五月再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共走绿色发展之路。”提高我校东软学子对现有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动员我校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节能减排中。希望能通过本次环保安全月让同学意识到绿色低碳生活的重要性。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从改善我校环境做起,为我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于4月6日至4月29日开展环保安全月的活动,共有五期:其中含有“同心战“疫”,拒绝舌尖上的沦陷、共同战疫,扫走病毒、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归还书籍,留下书香、助力指挥交通,献暖暖爱心”一天两场,共40场。在通过此次活动来保障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节能减排工作的全面落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疫意识等,充分利用我校特殊性,将“为人民服务”与“节能减排、安全防控”相结合开展了本次环保安全月,皆在4月29日圆满收官。

1.同心战“疫”,拒绝舌尖上的沦陷

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防控,有效阻断师生在校内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加强学校食堂疫情防控管理,志愿者在食堂内外进行规劝戴口罩及隔位就餐。

4f14c5f330754985aa38c34cb67203d1.jpg

2.共同战疫,扫走病毒

  学校是师生重要的活动场所,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注重环境卫生,卫生讲究好,对人身健康更是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的,卫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001bca91dc55472983891da72d171c25.jpg

3.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节约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需要,所以我们数媒学生会和志愿者要以身作则,数媒学院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个教室,绝不错漏一点能源的流失。

2a5f778e25ec42329295cb0e44f58c5c.jpg

4.归还书籍,留下书香

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和读书氛围,志愿者们认真严谨的打扫图书馆的卫生和整理书籍,维护图书馆的秩序。数媒学生会和志愿者们更是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让学校的每一位学子深刻意识到:图书馆是大家学习的地方,留下书香,带走灰尘。

2371d44a394041a28e0028cbe164c525.jpg

5.助力指挥交通,献暖暖爱心

志愿者亲自走上街头协助管理交通,增强在生活中的安全意识,体验交通部门工作者的艰辛。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970856ff3a7742d29e2c5d04ef76710d.jpg

本次环保安全月的活动保障了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之公共场所的落实,积极提升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以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卫生意识,净化了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了校园,使东软校园在大家的努力下更加洁净优雅;呼吁了学生们,树立起节能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保持良好作风,身体力行,做校园更一步美丽的主力军;营造了更好的学习和读书氛围,提倡留下书香,带走灰尘;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四月底之际,环保安全月就此圆满结束。

文稿:徐韵怡  编辑:戴宇雯  来源:Neusoft数媒之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