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学院学生会开展环保安全月——二期已结 三期将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活动介绍

为了更好地节约校园能源,数媒学生会将举办“节能减排”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各教室设备在课后是否关闭。要做好校园环保,节能减排必不可少,校园内的教室众多,每上一节课消耗的能源都是很珍贵的,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教室在上完课之后没有关闭电闸,这必然会造成很多没有必要的浪费,这会增加电器隐患,缩短电器的使用寿命,容易引发火灾和意外事故。而节约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需要,所以我们数媒学生会和志愿者要以身作则,保证校园节能减排。在校内进行“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活动,在我们的各大教学楼,检查教学楼内的教室在无人的情况下是否有关闭电闸,减少校园能源的浪费。

    活动时间:4月19日—22日(11:50—13:00;17:10-18:10)

    活动地点:C座教学楼

    第三期活动招募志愿者信息如下:

    招募志愿者人数:一天两场,一场招募十名志愿者,共八场

    招募志愿者对象: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全体同学

    通过i志愿扫码签到签退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2. 共同战疫,扫走病毒活动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数媒学院学生会第二期开展的活动为组织志愿者,打扫教室卫生,清洁楼道垃圾。数媒学院志愿者们在当天听从安排,在学校各大教学楼的教室以及校道进行了清扫活动,在烈日炎炎下,志愿者们认真地对校园进行清扫。

 6f9c9cb3ee2a4e74864c6a7a1a04894d.jpg

b1298886a00542dc89881b9a884fcf29.jpg

在进行清扫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对一些乱丢垃圾的同学们进行了劝阻,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卫生意识。校园绝大部分的同学都有良好的环保卫生意识,而部分没有注意校园环保卫生的同学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也开始重视校园环保工作。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卫生意识,净化了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了校园,使东软校园在大家的努力下更加洁净优雅,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影响到同学们,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身作则,为校园环保卫生工作奉献力量。

6cd61d90231944d38da13ba8437219c3.jpg

现二期活动已接近尾声,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环保安全月第三期志愿活动接踵而来。“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志愿活动现开启志愿者招募通道,名额有限,报完即止。

文稿:张德生  编辑:戴宇雯  来源:Neusoft数媒之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