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童梦桔子园---数媒学院与南海人民医院儿科开展“山有扶苏,隰有荷华”创意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这句诗出自中国古代文学名著《诗经》,其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人生智慧。它告诉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发现美好与希望。数媒学院志愿者团队于12月19日下午,在南海人民医院童梦桔子园与儿科儿童家长共同开展“山有扶苏,隰有荷华”创意绘画活动。本期活动由志愿者介绍荷花特色,通过丙烯马克笔为媒介,向孩子们讲述夏天荷花池里的不同风景和荷花特点,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和想象力,绘出孩子们心中的荷花池。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认知力,创造力,想象力;同时志愿者可以为孩子提供鼓励支持和情感帮助,增强心理抵抗力,传递爱心和希望。

1、绘出缤纷,展望未来

山有扶苏,意味着在高山之上,扶苏这种美丽的花草生长繁盛。高山给了它们较为艰苦的生长环境,但它们却能顽强地生存下去,展示出坚韧和顽强的生命力。正如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也需要像扶苏一样,保持乐观、坚韧的心态,不断努力奋斗,才能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同时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传递克服生病的困难,积极对抗,保持乐观的思想,希望小朋友可以用画笔绘出自己的风景,激发孩子们对抗病魔的困难。

  

cd6a7219608e4fa09612347ef059d019.jpeg

 

2、勇于挑战,传递能量

隰有荷华,描绘了隰地上盛开的莲花。莲花在浑浊的泥土中扎根,却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所以无论身处何地,希望孩子们都可以保持内心的纯净和高尚,不被外界的诱惑和困扰所动摇。在成长过程中,在喧嚣和浮躁的世界中保持冷静和平和,以真诚和善良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人生就像山与隰,充满了各种不同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怀揣着坚韧和顽强的心态,努力奋斗,就能够克服困难。小小的画笔传递巨大能量,孩子们也在此次活动收获乐趣,提升自我价值


718881f926574c3795cd35ba325db4c2.jpeg

a21dc46743a84897ab217f1050851da8.jpeg


3、活动总结: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医院的孩子提供了情感支持,陪伴和教育,帮助他们面对疾病。孩子们收获了乐趣,在病痛中分散注意力,同时也了解到荷花的科普知识,拓展了视野。志愿者也收获了成就感和责任感,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同时获得了满足感。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传递爱心的能量依然源源不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断前进,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决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bdb1117a4237419abb9a8006f26012a6.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