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学院团委开展“听‘墨’冬语,绎中华之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水墨画是中国绘画独有的美学形式,展示出东方艺术的大美之境,为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感受东方美学的独特魅力和精髓。数媒学院团委在12月20日举行“听‘墨’冬语,绎中华之美”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水墨画的形式,让同学们加强文化交流,多角度去分析和欣赏水墨画,提高文化品味,发扬传统文化。

1、活动开始

水墨画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性格、心理和气质,它注重内心追求,体现了中国人宁静致远、天人合一的心境与观念。活动伊始,数媒学院团委工作人员从水墨画的来由、发展历程讲述水墨画的大美之境,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水墨画,激发民族自豪感。


6fc415c2f2e44cb29aeba71d7f4fb266.jpeg


2、活动环节

数媒学院团委工作人员讲解如何运用毛笔、墨水等工具展现水墨之美,以水渗入墨彩渲染画面,以黑色的线条勾勒出形体结构,不求形似但求神似,求神韵、求写意。数媒学院同学拾起毛笔,轻点墨彩,在黑白两色中感受中国水墨画的独特,体验东方美学的魅力,通过笔墨形式传达中国画独有的民族视觉艺术特色,绘出他们心中的冬天。


27921d8c0a134a2c8217dc458cf49088.jpeg

18aed99347b54058abfb7e1e8c8c7f9f.jpeg


3、活动总结

此次“听‘墨’冬语,绎中华之美”活动顺利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不仅通过水墨构建起独特的审美与感知,感受中华之美,在黑白两色中感受到东方美学和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未来还要加强文化交流,提高文化品味,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45795ea672c4b47978668f074931d13.jpeg

e0164ee34ca348f2848913386df4de1d.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