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青讲·青听---数媒学院团委开展《寻找自我》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关键阶段,也是人生中自我认知和个性塑造的重要时期。但是,在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和竞争压力下,许多青年学生面临着对自我迷茫、定位不清等问题。因此,数媒学院团委在12月20日组织一场青年主题演讲《寻找自我》活动,希望可以提供给青年学生一个思考自我和发现自己的机会。

活动现场

1、认识自我

我们很少去审察自我,也很少去追问自我,于是我们就像磨道里的驴,老围着一个圈子转,日复一日,没有进步,也没有突破。只有当我们开始意识到自我的重要性并不断地去探索和了解自我之后,才能超越自己,开拓自己,遇见全新的自我。


25b500a887be44a585e720531841358a.jpeg


2、“TA”的自我

愿美好理想,如约而至未来可期,大学是新征程,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新的启程。愿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你前程似锦,不负众望。愿你展翅高飞,繁华人生。

分享嘉宾:杨婉容——青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不容被浪费

我们需要保持内心的清晰和开放。青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不容被浪费。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经历和活动,通过体验和尝试去寻找那些真正激发我们热情和兴趣的事物。我希望我们每一个青年都能够时刻保持清晰的思维,积极寻找自我,勇敢追逐梦想,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a27d95fa4b8f4b5fab9599f556e9b5c2.jpeg


分享嘉宾:林琼燕——寻找自我,应该是勇于尝试,勇往直前的

我并不是做什么都成功,我也有失败,我也会担心失败害怕失败,可我也在这些失败中,慢慢的寻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学会踏出第一步,在失败中寻得经验,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找自我。寻找自我是一场绚丽至美的旅程,需要我们恪守初心,勇于迎接挑战。当我们跨出舒适区,投身于风起云涌之际,我们将发现自己的翅膀有如阳光般温暖,照亮前方。


ee2498a7961144af8fcccfd2e18bc2c9.jpeg


分享嘉宾:邵钰雯——大学不是适合淡泊宁静,与世无争的时候

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激情,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找到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回首过去,经历皆是成长,我感谢那个永远积极向上的我,把自己变成了我想要变成的模样,也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对自己的潜力深信不疑,永远谦虚且上进。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韶华,卓厉奋发,前途自锦,大展宏图。


9e58852c6d2e4d75bee4507c5878079f.jpeg

 

3、寻找自我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寻找自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人希望寻找一个敢于与自己和解的自我;有人希望通过寻找自我明白未来前进的方向;有人认为寻找自我就是做自己、了解自己、最后面对他人;有人为了更有目的、价值地活着;也有人说,为了更好爱自己,无论目的为何,我们都应寻找到独属自己的、璀璨如歌的自我!

d244a38bb22b403685dc7eec78b6c68f.jpeg

4、活动结束

这次的学习会鼓励我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探索,让我们了解找寻自我的意义和收获,相信追求自己梦想一定会有所收获,即使中途可能遭遇困难。同时也提醒我们,在探求自我和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要忘记享受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

ef4c484aedd347768bfcd8c39fd8c858.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