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童梦桔子园---数媒学院团委与南海区人民医院开展“一笔识冬,共绘美好”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是四季之一,秋春之间的季节。中国习惯指立冬到立春的三个月时间。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四季中冬季的认识,了解冬天的颜色,鼓励亲子间的交流动,促进亲子沟通程度。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12月6日下午,在南海人民医院童梦桔子园与医护人员、儿科儿童、家长共同开展“霜染万物,冬之伊始,绘画最美的冬天”的活动。本次活动运用以白纸为创作基础,向孩子们讲述冬天的常识,通过绘画让孩子们绘画出自己心中独一无二的冬天画面。

一、活动现场

告别黄金璀璨之秋,喜迎银装素裹之冬,那份蕴藏其间的银白色柔情,似乎在演绎一曲新的浪漫之歌。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起始。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水已经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而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与野鸡的线条及颜色相似的大蛤,人们穿起了厚厚的大衣,下雪则是北方常见的景观。活动伊始,由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介绍绘画的技巧及画笔的使用注意事项,随后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始进行绘画。

 

7fb92fcaa4564009aff5485441a909df.jpeg


二、活动环节

1、我们的画,寄寓希望

当纯真的眼眸投射出好奇的目光,当探索的兴趣点燃天马行空的想象,一片雪花足矣开启探索冬天的想象与无限欢乐。孩子们在空白纸上利用多彩的绘笔,每一种色彩都代表大自然的智慧,孩子们可以从中学习颜色的奥秘,理解生命的丰富多彩,从内心滋生对抗病魔的勇气,与最亲密的人共同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刻,而病魔都将被逐一击破且跨越过去。 

2、可爱的画,无限的你

各位充满无限想象力的孩子们,每一张空白的画纸被填满独属于自己的凛冬色彩,而在成长中,也是在绘画中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在孩子们与志愿者和家长的共同协助下,一幅幅精美的关于冬的绘画展现在我们眼前。 

 

0c535f4fe13f4ac083e82ec74b2fe1e2.jpeg


三、总结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都十分的开心与兴奋。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家长们也收获非凡,在绘画中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也更加的了解了孩子的爱好,与孩子们敞开心扉。父母们更加了解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体味到他们渴望表达自我的温暖心灵。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的动手能力变强了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对四季的兴趣,使其更加的热爱生活,十分的肯定的此次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