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童梦桔子园--数媒学院与南海人民医院儿科开“层林尽染的冬日”创意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黄花犹带露,红叶已随风。目送走枫叶霜红,层林尽染。挥别秋光,启幕四季的最后一场。在迈入冬的节点里,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于11月29日下午,在南海人民医院童梦桔子园与儿科儿童及家长共同开展“层林尽染的冬日”的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通过以彩色卡纸为媒介,向孩子们讲叙不同的山茶花与落羽杉的特点,引导孩子们逐步了解与加深对佛山特色花卉的认识,描绘出自己心中冬日中依旧明媚的花朵。

 

59bcb6aa3d25405cab6cd90ee5cc7f87.png

 

活动过程

1、画纸有限,希望无限

画笔很小,而希望无限大。孩子们在画纸上尽情挥洒着想象,笔下绘出的痕迹,是他们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当山茶花盛开的时候,我们便于春天相逢。借此也让孩子们明白只要如山茶花一般,熬出寒冬,便能够迎来生机勃勃的新生的春天。激发孩子们对抗病魔的无限勇气与信心。

 

d7a9d36abead4218bd772d827cabeca9.png


2、以声绘色,传递爱心

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画纸上绘画,感受绘画的乐趣。志愿者携手小朋友一起执笔,在画纸上画上各种孩子们所想像的画面,在悉心地教导与帮助中,完成属于自己独创的画作,用色彩展现出小朋友们童真心灵。不仅传递了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中,一同传递爱心,感受志愿带来的乐趣,提升自我价值。

 3、以梦筑愿,共赴未来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仔细聆听孩子们的需求,让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本周梦想课堂虽已经结束,但它在无形中共塑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使彼此之间都能有所收获与成长。将秉承志愿服务的精神,用青春之名不断践行志愿精神,让爱心点亮青春底色,在梦想课堂的活动与形式中不断创新,一起奔赴未来。

 

a249a09a451a49efb5ce05540afc4b6f.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