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童梦桔子园--数媒学院与南海人民医院儿科开展“童心创世界,巧手拼趣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奇思妙想,智慧趣拼,新芽创意无限,加深孩子们对城堡的认知与理解,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2023年11月22日下午来到南海人民医院与医院医护人员、儿科孩子们及家长共同开展了“童心创世界,巧手拼趣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磁力片的使用,让孩子们进行城堡的搭建,最终呈现出自己心中的城堡的形象。


c30dff0e3f634577a138c78a734be97e.jpeg

一、探索热身

拼搭游戏中磁力片属于低结构材料,造型样式简单,但是可变性大,探究性强,玩法十分多样,可以依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多样有趣的建构游戏,有助于引发幼儿在游戏中动手动脑,促进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志愿者们先通过城堡图片及视频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城堡,介绍磁力片的使用技巧,协助孩子们进行城堡的搭建。


5a4fc6052ac148c2931d9a40014e5cac.jpeg


10321efa60a44712a29ef24995f75da5.jpeg

二、自制模型

认识了磁吸片后,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一番。通过独特巧妙的构思和精湛的绘画相结合,一块接着一块磁吸片,精准的放置在每一个位置上,搭建出样式各异的城堡。摩天轮、汽车、小金鱼等图案呈现在我们面前,或栩栩如生,或可爱生动,又或是灵动生机,各式各样,美不胜收,无不展现出孩子们智慧的果实,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眼里满是倒映出的城堡的色彩。


27d8f82d0c1d41d58f1cee7a04312633.jpeg

三、总结

   小小磁力片,蕴含大智慧。本次活动有助于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加学习主动性,集操作性、创造性、趣味性为一体。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获得抽象感知,提高空间思维能力,加深了对图形特征的认识。通过学科之间的融合贯通,让孩子们的学习从课内延伸到课外,将静态的知识学习化为动态的认知感受过程。同时促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沟通,实现孩子们想象中的小世界的搭建。


7df1767c664840e7b75d34f0b7972439.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