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童梦桔子园--叶落知秋意,纸上知童趣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惊起归鸿不成字,辞柯落叶最知秋。树叶是最能体现出季节变化的事物,为了小朋友们能更好地感受秋天的色彩,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于11月1日下午,在南海人民医院童梦桔子园与医院医护人员、儿科儿童及家长共同开展树叶折纸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运用这折纸为创作基础,向小朋友们介绍落叶,增强对季节的感知,体验秋天的美好。

折纸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价值。折纸是一种将平面的纸张变成立体、折出各式各样的物品的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数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将提前准备的折纸作品进行了展示,小朋友们看着各式各样精美的折纸成品,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尝试折纸。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手中五颜六色的折纸立时变得灵动起来,小朋友们一个个专注于自己制作的折纸作品,向身旁的小伙伴及志愿者不时讨教折纸方法,尽情地沉醉在手工折纸的世界中。小朋友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及灵活的动手能力,将一张张普通的纸变成一片片秋天的落叶。秋天是悲凉的,但小朋友们与父母间生出浓浓的爱意,使孩子们感觉到温暖,在面对病情的“进攻”,小朋友们能勇敢接受“挑战”。

 

c2d7fc4b03664f319d0c332955f4e623.jpeg

 

2a0b8f64bb804a6e8f886ab47ef6ab08.jpeg


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亲近自然、发现秋日美景的机会,开阔眼界、陶冶情操的同时,通过创意折纸等形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亲身体验到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有助于发展小朋友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形象思维能力。同时,通过亲子手工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具有深厚的意义。

 

5c7a3a57e95349f5bbb35467fc1cbb44.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