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学院团委--青讲·青听——《筑牢安全防线 防范于未“燃”》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增强数媒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应对突发火灾等突发意外时的自救能力,守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数媒学院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2:30,在C309举行《筑牢安全防线 防范于未“燃”》消防安全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邀请到退伍军人——胡振旺,讲解了常见火灾起因,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灭火的基本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常见火灾的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就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燃”,如何从火灾中正确逃生做了详细讲解。


b72ca36be99f42a788702a5271dce862.jpeg



aec322c2d66c4a0587c39028e512e32e.jpeg

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护能力,学习掌握防火安全常识,养成良好习惯,防范于未“燃”!。


1dc2cf369bb64f31b5ad9dd5d9ba2642.jpeg

灾害无情,火更无情。消防安全作为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一项突发危机。为此应当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的消防工作,推动我院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才能防止火灾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时刻给身边亲友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