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团委手持传统文化 书写青年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通过笔墨来传达主题理念,用笔书传递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把自己的展望“写”给党听。在2022年11月23日下午14:00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孔倩蓝同志主持展开,还特别邀请到数媒书法嘉宾陈柏康同学来进行优秀书法示范。

一、学习二十大精神,书写党之寄托

会议的开始,孔倩蓝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十年来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以及贯彻二十大精神强调五个把握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二、弘扬传统文化,挥笔写下青年之志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文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以笔为锄,以纸为田,能运用手中毛笔写下心中的青年之志,感受毛笔所带来的独特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力量,为我们留下“笔下春秋”的震撼。邀请陈柏康同学对在场同学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并告诉同学们毛笔是华夏独有的文化发明,示范了一幅名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书法作品,希望在场同学在继承毛笔文化的同时,也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发挥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数媒学子要争做新时代下的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682cc9e58483453c89204bfd850b7259.jpeg5bde2e211f6c40c7935d6f0db198b809.jpeg

 

 

供稿: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