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数媒学院团委青说·青听——《我的军旅生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在2022年11月2日下午14:00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在C301举办《我的军旅生活》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张子龙主持,由罗聪,罗润湛,冼栩键三位同学进行会议分享。

1、青说·青听栏目简介

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莹为同学们进行青说·青听栏目活动的简介,栏目以“引导青年聚焦进步思想,鼓励青年学习身边榜样”为主题,优秀青年通过分享会、讲座、微视频等方式传播知识文化,交流思想感悟,传递青年力量。

二、绿色青春,传递青年力量

 罗聪同志:讲述了他第一年列兵时的艰苦经历,以及他在那期间是如何练就如此钢铁般的意志,而退役后的他认为“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也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与勇敢”。在未来的日子罗聪同志表示会一直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罗润湛同志:与同学们分享了入役两年所学到的思想与能力,告诉同学们“军人有着保家卫国的责任,那么我们大学生的责任的,就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罗润湛同志的话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冼栩键同志: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的生活与收获,告诉同学们在军营生活虽然很艰苦,但同样也很有乐趣,也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在苦中作乐,磨练自己的意志。

会议的最后,莫可妹老师进行会议总结,热切地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学习军人的奋斗和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奋力向上,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的力量。

5f4ebf93c0114dfbbaf8b266418def0a.jpeg

7249c611d02146b58a75ec51186fe3d1.png

 

供稿: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