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活动回顾|数媒学院“冬至已至,温暖相伴”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饺子香四溢,

温情暖人心。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冬至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让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浓浓的关怀与温暖,2023年12月22日上午,广东东软学院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数媒学院学生会联合佛山市南海区桃苑福利中心(以下简称南苑福利中心)开展“冬至已至,温暖相伴”敬老主题活动。


8e3565c595f242e2a2084deedd861094.jpeg


日出之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集合,满怀兴奋与期待,迎着拂面的微风,向着晨曦的微光,踏上去往南苑福利中心之路。他们赶着早班车,顺利到达目的地,活动的序幕就此拉开,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在此邂逅的温情与美好吧!

一、悠久冬至,走近文化

活动伊始,南苑福利中心的负责人钟思佳向在场的所有老人和到场的志愿者表达真挚的问候和祝福。随后,负责人钟Sir向大家讲解了与冬至相关的传统文化,并积极引导现场老人与志愿者参与互动,使大家更加了解冬至,走近冬至。

瞧!还有“三小只”在用着亲切的口吻同老人讲好冬至故事,互动中也让老人更近一步了解他们,在三小只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志愿者们在简单自我介绍后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祝福,希望老人们能够在寒冬里保重身体、健康快乐。


b502c73fee66444aa78206007b9e1a02.jpeg


二、浓香冬至,包住温暖

冬至怎么能少了饺子呢?活动现场,老人们一桌桌围坐在一起,志愿者们也分成小组加入其中,开始欢乐包饺子。左手掌上摊放一张饺子皮,右手用筷子放上饺子馅,然后右手用一个手指蘸一点水在饺子皮周围抹一圈,之后饺子皮对折,用右手大母指和食指用力捏一下饺子皮边缘的最中间部分,两边还是开的。大家包的饺子有的像像吃撑了的胖子,肚子胀得鼓鼓的,可爱极了;有的像毛毛虫整个身体蜷缩在一起,有的薄薄的,像月牙,干瘪着,肚子里没有货;最好吃的莫过于大小均匀,颗粒饱满的饺子,秀气极了。大家互相打趣着这些奇形怪状的饺子,在欢乐的氛围中饺子就包完了。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家亲切地交流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老人家也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636d75e068d64e54a768576202530976.jpeg

9853793373444f1c97877dfe7ef3a3a6.jpeg


终于,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之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饺子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阿公阿婆,要醋还是要豆豉?”,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着志愿者们对老人的关爱与温暖。老人们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fa4ed234e25c4bd9acfc81517b97e984.jpeg

f13268298d8f428784e7f492b36990c1.jpeg

7fa1f17df923459caffadea56ff0abf9.jpeg


三、喜乐冬至,欢声笑语

“要娶新抱要分屋,老屋飞入些外来雁,鸡同鸭讲眼碌碌,眼碌碌~”。

快听!外来媳妇本地郎?是的没错!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们献上一首外来媳妇本地郎的片头曲,大家一起拍手打节奏,身体也随之舞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大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f9277a6b03304c30809acf08381f601c.jpeg


四、情满冬至,定格时光

“阿公阿婆笑一个!咔嚓咔嚓~”

在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幸福形象照。他们准备了许多拍摄道具和装饰,发挥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老人的和蔼笑容和难忘故事,让美好的瞬间定格在时光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会将照片印刷出来,赠予南苑福利中心的老人们。这些照片不仅是老人们美好瞬间的记录,更是属于老人们一段珍贵的回忆。


da8ed3d12f7f404b9c48e2806a1fbf2d.jpeg

b2260e752eeb4a88b9cec8fbcc907506.jpeg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让自己收获了成长和感动。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意义,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力量。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服务他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冬至已至,温暖相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广东东软学院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数媒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温暖,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的爱心和付出喝彩!


95cee37588c344c1a446e0f8a1072f8c.jpeg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