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深入推进师生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2023年12月13 日,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C309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到场学习,本次读书分享会由胡思思同志和刘柏宏同志共同主持。

 

43175806a2e04c6e83480481c376835c.jpeg

009585b1db1b4ed6866ccca69588d525.jpeg

 

读书分享会伊始,两位同志就《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章节进行解读,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入了解和体会到,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通过实地调查、深入访谈等形式,我们党可以直接与群众接触,充分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和意见。这种人民至上的方法,有助于我们党更准确地把握问题的本质,为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接着,支部党员同志围绕“调查研究和群众路线的紧密关系”展开讨论和交流。

陈柳薇同志发言:“在本次学习中我认识到,群众对于政策的认同与否、对于问题的看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我们可以更广泛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可以使政策更加贴近民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在学习工作中也要走到群众中去,调查和听取群众广泛的意见,这样我们才会在学习和工作中越来越出色。”


d8c3450521e34adbb325b558aaad4737.jpeg

 

吴诗晴同志发言:“在本次学习中我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推动群众工作的有力手段。通过调查研究,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状况、问题存在的原因和解决的路径,为群众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依据,我们都来自于学生群众,所以,作为学生党员也要应该坚持联系学生群众、密切联系学生群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我们身边的同学作出有意义的事,才能实现我们真正的价值。现在的我们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坚持的基础。”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群众路线是一个长远话题,而调查研究是推动其发展的有力方式。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理论和精神,同时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贴近人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解决他们的问题,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