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贯彻落实南粤党员铸魂工程,2023年11月7日中午,数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C307和C308召开读书分享会,全体师生党员到场学习,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绍军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陈老师领读。

读书分享会伊始,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进行全面解读,全体师生党员深入了解和体会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


f6fe2b279156463eadff2ca724783b71.jpeg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展开讨论学习和交流,莫智轩同志发言:“我认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投身到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柏宏同志发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政策这么好的时代背景下,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创新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ac6672a8cc8747ee94f437da5aaf5f98.jpeg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绍军老师对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和嘱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陈老师总结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这一战略下,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尤为重要,因为现代化建设的核心是由优秀的人才来支撑的。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把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从而获得更多技能和经验,为未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af7effddbb314ae8b0eb352e62ccaee1.jpe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3年1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