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详细内容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市场营销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教学研究与改革思路清晰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项教研教改项目,教研教改的总体思路是:基于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重视教师的“讲”与学生的“学”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参与到课堂中,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结合传统教学与现代教学的优点,教师在把重难点知识讲解清楚的基础上,适当采用知识竞赛、案例教学、小组探究、成果展示、视频制作等教学方法,给予学生自由思考创造的空间;重点培养应用型本科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创造虚拟的营销或运营工作环境;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到企业实习,并在实践学期和大家分享实习经验,拓展学生的视野,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2)教学研究与改革措施有力

    学校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以教改立项为驱动,有计划的引导、鼓励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进行教研教改,重点支持教学方法与手段、实践教学及考试改革等应用教改项目,同时制定教学建设工作量计算办法,激发教师教研教改积极性。市场营销系把教研教改作为重点活动之一,每学期定期举行教研教改研讨会,专业教师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本科教学中的经验,探讨应用本科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典型课例建设、特色专业建设、翻转课堂建设探讨、实验教学模式等方面话题的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成功申报校级特色专业。

(3)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效明显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能够积极进行提高教学质量的教研教改,以研究带动教学,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市场营销专业共立项55项教改项目,其中国家级6项、省部级15项、校级34项,包括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项目、广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研究项目、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等。获第21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3项,第22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开放课程1门,中国国际商会教育研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高教学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