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简介>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商务管理学院

School of Business Management

商务管理学院源于2002年的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2017年更名为商务管理系,2018年升级为商务管理学院。学院依托东软教育集团,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实施东软教育集团 TOPCARES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管理专业人才。

学院现设有财务管理(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校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为服务于广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学院还建有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数智财经研究中心(广东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东软数智财经科普基地(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地),以及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拥有现代化企业经营沙盘实验室、国际贸易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沙盘实验室、金融信息化实验室、ERP实验室、财务手工实验室、企业经营分析与财务决策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室,实验室各系(专业)共享,能够满足教学实验的需要。

商务管理学院拥有强大而稳定的师资队伍,现有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1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1位,广东省教学名师1位,南粤优秀教师1位。教学成果突出,《客户关系管理》、《管理会计》获广东省一流课程,《品牌管理》、《税法》获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获广东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学院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以项目和技能竞赛为抓手。近三年本院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得奖项278项,2020年54项,2021年108项,2022年116项。其中,“2020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获全国特等奖,“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022年全国企业模拟大赛”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特等奖,反映出商管学生较强的知识运用能力和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

近3年我院学生的平均,就业率及专业对口率在学校名列前茅,越来越多的学生就业于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汽大众、毕马威、百胜餐饮、佛山聚盟、用友、金蝶、万科、工商银行等著名企业。学生考研也取得一定成绩,最近三年多名学生分别被悉尼大学、早稻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