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商务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具体化、实践化。为贯彻落实《广东东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要求,商务管理学院于2022年6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E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会议。会议由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主持,商务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专业专业带头人、后备专业带头人参会。

178af09249914f949d1dd3bf12429fab.jpg

会上,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3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分别汇报了2022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从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体系结构、修订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就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依据和工作要求、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说明,对《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学校《广东东软学院2022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商务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会专家结合学校办学总体思路与定位、发展规划、办学条件、课程设置、毕业标准、教学保障等对2022级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d393954dac9046a8802f685026250664.jpg

最后,李文龙院长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及进一步修订提出了根据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精确对标,结合生源学业特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出成果导向,注意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坚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优化课程设置,突出专业能力培养,按照特色发展方向凝练专业特色和构建人才培养路径,制定突出办学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各专业教学与实践的思考,给予了极大的启发,对做好相关教学工作,完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各专业带头人将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2022级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以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为抓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结构,突出特色,不断加强专业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