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管理会计企模实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会计企模实训

在本学期,商务管理学院为21级财务专升本2班的同学开设了《企业竞争模拟》课程。每周三8点40分至10点,第1-2节,E312翻转课堂。

企模简介

BIZSIM

1ec0e5f2b142474cb14c0bbe02c541fe.jpg

该课程主要是模拟公司的战略制定到战略实施的过程。运用学过的管理学知识,综合考虑本公司的现状、历史状况、经营环境以及其他公司的信息,做出从产品生产到定价销售等多方面的决策。各家模拟公司为追求成功,发挥集体智慧与创造精神,展开多方面的管理博弈竞争,以排名评价出各家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从而谋求公司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

具体

一家模拟公司主要由总经理(CEO)、财务总监(CFO)、生产总监(COO)、营销总监(CMO)、人力资源总监(CHO)等模拟的管理者组成。在本课程中,共有15组参加模拟,代表15家相同类型、相同规模的公司。他们可以生产4种产品,在4个市场上销售。模拟情景难度属第9级(共9级)。

此次实训在李文龙老师的带领下,都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a7876331da66478fa6e77946c7a756ed.png

2022年6月1日(第1-2节课),每家公司分别走上讲台,做出决策复盘与总结汇报。

下面分享几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公司。

第一组

该公司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唯一的满分公司。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恭喜各位大佬荣获第一名!

96f92a7361ac4506b839cff534545f9f.jpg

第十二组

该公司在前期根据Excel表格填制决策但成绩却不理想,很好的说明了企业经营决策不能按照固定模板套用公式,需要根据企业和市场实际情况调整决策。恭喜该组成功在后期力挽狂澜。

ee090a4e383c413094f97e41be69041a.jpg

第十五组

该公司在汇报时讲述了发行债券的小秘密。系统显示的发行上限是通过计算后四舍五入得出的数,如果我们按照上限发行有可能会出现超过上限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发行的金额需要减少1个单位。

e5bdfdd0240449dd83709eaace20b3d2.jpg

第三组

该公司是众多公司中唯一破产的,即便如此各位管理者在汇报时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了不少人,她们总结了自己的失败原因,希望该公司以后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985e647d97cb46568070095a00958b8d.jpg

最后各家公司分别提交了公司的经营年报,作为本课程学习的考试作业。

57fc5e2cedba4b6eac5ee9ef23aa19b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