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商务管理学院举办《肿瘤诊疗观念的变迁》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20日上午,广东东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商务管理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杨建勇教授在图书馆四楼SOVO路演区举办了一场讲座,此讲座面向全校师生,以《肿瘤诊疗观念的变迁》为讲座主题。商管学院院长李文龙、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主任陈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验室主管李周雷博士、及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专任教师出席此次讲座。

faf9a2658c1d4c5a99bb92e6f20a2090.jpg

    首先,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杨建勇教授强大的医学背景,且热烈欢迎杨教授和李博士的到来。

   之后,杨建勇教授上台开始他的演讲。在讲座上向老师和学生展现了全球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同时也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肿瘤治疗的发展历程。在这种情况下,杨建勇教授表明了肿瘤医学研究及治疗理念需要新的突破。针对这种对根治的过渡强调所带来的种种问题,医学研究的发展及治疗理念进入更科学和理性的阶段:第一,早期诊断,包括影像为主的早期诊断成为临床防治肿瘤的首要因素;第二,治疗手段的精确和综合;第三,个体化的治疗。接着,杨教授给师生们举了不同情况不同肿瘤的例子,结合医学影像图片和各种表格图片,以讲解不同的肿瘤治疗模式。

306f08454f934537b5dfd96eb62df905.jpg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参加讲座的师生们都对肿瘤学有着初步的了解,也进一步开阔了知识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