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商务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广东东软学院《校教[2021]149号: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要求,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将于1中旬组织进行。为了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及效果,进一步规范课程考核管理工作,根据《广东东软学院课程考核质量检查办法》(东软学院校[2021]61号)文件要求,更好地做好商务管理学院本学期考试命题工作,商务管理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为确保考试命题质量,商务管理学院于2021年1224日在教学楼E112教室召开命题工作专项会议,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枫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彭四平、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命题教师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3d7cc272219148e08bbad60aa3a77120.jpg

  会上,副院长王晓枫教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的命题原则、命题工作的组织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安排,明确了试卷命题工作的流程及责任分工,并针对本周质保部反馈的2021-2022-1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情况,以及学校各学院试卷命题常见问题清单进行具体解读,详细说明了学校对于此次期末考试的具体要求和规范要求参与命题教师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命题,做到认真、标准、严谨。


c20d0864b45740bfa74ae6a1fd2929f5.jpg 


会议决定成立以彭四平教授为组长、杨静教授、王雪标教授、金敏力教授、杨民军副教授、马智祥副教授、周晓世教授、汤洪副教授、王红岩教授、李苹绣教授等校级督导及系主任组成的试卷命题专家审核组,对试卷命题质量进行审核。按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规范,严格审核课程考试试卷命题计划,确保各门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和各个环节规范。会议最后,院长王晓枫教授就试卷命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规范命题;第二,对于命题工作实行承诺制度,所有命题教师要承诺认真负责,避免事故的发生;第三,各系主任要认真负责,对本教研室试卷进行严格的审核。


42a91e475db945b3aad0ed44746d6265.jpg
     

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和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试卷是反映学校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水平及学生学风、学习效果的重要教学资料,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文件。本次期末试卷命题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商务管理学院对于学校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的工作态度使大家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试卷质量的规范化和合理性在本科教学合格评建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教师对于试卷命题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更好地、规范化做好商务管理学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确保考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扎实推进了商务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


90fe626dfea448c896277518eec1673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