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商务管理学院李文龙教授举办“民办高校二级学院管理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8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面向我校广大教师开展了以“民办高校二级学院管理实践与探索”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学院教学楼E112课室顺利举行,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四平教授、马智祥教授,商务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专业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50bd2638892444528b3b49044029f235.jpg

图1: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的学术讲座现场

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本次讲座以商务管理学院管理过程为例,探索民办高校二级学院管理的方法与思路,探讨评建与创新发展的协同管理。

李文龙教授先是给在座老师们介绍了商务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取得的主要成绩。2002年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成立,2014年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后,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逐步开始本科招生,2018年商务管理系升为商务管理学院,设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系,其中财务管理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商务管理学院拥有广东省特色专业1个;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省一流课程1门,省教学名师2位,南粤优秀教师1人等等,成绩斐然。

 7efa5e8dfe1e4d5f9184afda5decc067.jpg

图2: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的学术讲座现场

随后李文龙教授分别从管理保障体系、教师队伍、教学基本设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等各个方面来阐述民办学校二级学院管理,强调要遵循市场规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师资队伍的平衡发展,并进一步探讨评建与创新发展的协同管理。最后,李文龙教授对商务管理学院的未来的学科及专业建设做出了规划展望。未来将继续布局智能化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加强新专业发展,平衡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包括横向项目在内的科研管理等。

b7f4cfd9107341c0b1c1c2b3a1305c0f.jpg 

图3: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的学术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现场老师们积极交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商务管理学院管理的方法与思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对评建与学院建设与发展关系的理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