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财务管理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21日至2023年2月23日,财务管理专业在E405召开教学研讨会。财务管理系主任肖雪芬主持了会议,按照学校要求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期初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出安排。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主题的会议中,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提醒各位教师除掌握其课程内容外,还应理解其课程在财务管理专业和其知识体系的地位,明白其课程的团队架构,熟悉教学设计、教学方案、考核方案等内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中,我系每位教师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仔细审查,调整其不足之处。调整和修改的内容包括“服务面向”,“培养规格”中的“素质”、“知识”和“能力”,“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指标体系”和“实践教育教学环节”等。

ce5bf3594288437aa20fb377408b5b9f.jpg

   在期初教学工作的开展方面,各位教师务必认真准备第一讲内容,按要求把课程资料上传到网盘;此外,还应尽快确定考核方式,善用线上平台辅助教学,认真准备线上题库,注意实践性课题的时间安排。另一方面,我系组织各个课程组进行组内讨论,认真修订其课程标准和教案,对于其中“专业人才培养指标体系”部分需重点注意。我系各课程组内深入讨论,对教学问题分析和反思,还进行跨组交流和借鉴。相信本次研讨会对财务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