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产教融合创佳绩 携手共建创未来 ——数智财税产业学院2022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张雯琰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12月1日下午,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在E303召开年度理事扩大会议。产业学院副理事长朱爱红副校长、产业学院副理事长李文龙院长、理事李倩、梁艳斐、叶韵婷、于景存、蔡昭映、刘颖、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肖雪芬、副书记黄勇贵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455fe0755fa74ba4834ffc9d26338e0b.png

会上,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蔡昭映围绕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成立半年来的总体建设现状与成果进行了介绍,南海区税务局李倩、毕马威佛山梁艳斐、用友佛山分公司叶韵婷分别对各单位的产业学院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产业学院自成立来在学生实习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领域呈现出大跨步是发展,为未来的进一步协同育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中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教学实践体系、规划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意向交流。

会中,李文龙院长提出产业学院发展的方向:为更好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联合编制课程教材,在课程教学、实验室建设、实践创新等方面实现人才双向流动,积极探索有效的办学路径和运行模式。

e848ce648d5749caae12acb96c76365b.png

最后,朱爱红副校长肯定了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双方合作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为达到互利共赢效果努力,同时提出了数智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一是落实产业学院的共建共管,使产业学院后续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强化科研联动,加强校政企之间的项目合作;三是要实现合作形式的多样化,探索适合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合作的新路子,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紧跟时代发展,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

本次会议,双方在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建设方面达成了共识,得到了预期成果。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实现校政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积极探索融合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的协同育人模式提供了新的途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