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南海税务:携手东软学院开展实践结对,税校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珠江时报-李年智 浏览次数: 【字体:

指引纳税人使用办税设备、整理票证资料、接听12366办税服务热线、参与制作税宣作品……11月16日,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举行税务实践结对仪式,35名来自广东东软学院财税专业的“00后”大学生走上南海区税务局的实践岗位,开启青春与实践的“双向奔赴”。

c826c16771cf4dc988cb9713d597b3c9.jpeg

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举行税务实践结对仪式

为大学生提供55个实践岗位

今年6月,南海区税务局、广东东软学院,以及有关企业携手建设了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并打造了佛山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税费政策热点线上税课、远程辅导等个性化税费服务。

11月16日,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再度携手,通过税务岗位和学生实践“双向匹配”的方式,开展税法宣传教育、创新创业实践,让大学生提前适应社会生活。

王禹欣是广东东软学院商务管理学院财税专业大四学生。“我对税务非常感兴趣,上大学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财税专业,现在终于有机会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了。”王禹欣告诉记者,她小学时便了解到财政税收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意义,因此产生了系统学习财税知识的想法。前期从学校了解到有这次实践机会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据了解,南海区税务局分两期为大学生提供了55个实践岗位,目前第一期已有35名大学生到岗,第二期20名大学生将于明年1月陆续到岗。

“我们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爱好特长和就业意向等精准匹配实践岗位,并为他们安排了税务辅导员实行‘结对教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启和投入税务实践生活。”税务辅导员李倩介绍。

367bba8483d04ad6bd987af32ef7394d.jpeg

大学生代表参观南海区税务局廉政展厅

税校合作谋求互利共赢

“我们正积极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理念,探索将税法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升级为与教学深度融合的社会实践。”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与广东东软学院依托“思未工作室”联合推出的大学生税法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已获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资助立项。未来,税校双方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为学生的教育和实践提供更多优势资源。

广东东软学院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表示,该校将持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持续开发税校合作的实践课程及教材资源,培养适应和引领佛山数字化智慧化财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