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携手聚智,校税企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22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F218隆重举行,会议围绕“携手聚智,启幕未来”主题展开,商管学院全体师生近300人参加。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是商务管理学院首个产业学院,共建单位有:广东东软学院,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一项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校企合作,探索新商科发展新范式文件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学校以现有的服务地方企业经济而获得产学研合作成果为基础,以应用型本科专业为主体,推动人才培养与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需求的紧密对接,在数字化、智能化、财务税务等领域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建。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主管合伙人孔仲文,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佛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志雄,我校校长孙伟教授,副校长朱爱红教授,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等。

首先,朱爱红副校长宣读了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成立文件,接着商务管理学院李文龙院长介绍了产业学院的筹建工作和建设目标与任务,希望成立的现代产业学院以数智财经研究中心平台的财务数据研究为基础,能对佛山地区规模化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尽一份力量。

968ea9e0b5ca4d96abef9f272bf0608e.jpg

随后,与会四方领导完成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并共同为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揭牌。佛山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也同时揭牌。产业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长孙伟教授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12e6b648bee7484e855b750755f3b8f6.jpg

99b11bd14c4448a08729992f8dc99d41.jpg

d099b623f15c4fe49715bce288f15221.jpg

 

cdd11239411849fb9d8e1039b24f7f71.jpg

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的合作始于2018年,双方依托大学生税收宣传思未工作室,制作出了各种税宣作品,成果丰硕,很好地发挥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量级效应,产业学院的共建将是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经验成果固化,实践教育进一步深化。

用友佛山分公司周杜副总经理分析了新一代数据技术集群式、交互式发展,技术与财务管理相融合,技术与税收相融合,接下来将会密切加强与东软学院的合作交流,包括提供最新社会人才需求画像与技能要求、课程设计专业化、实习就业机会等。

商务管理学院李院长和中国移动广东南海分公司吴志文总经理进行了广东东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吴总向会议全体师生做了“人才赋能,智算未来,助力数字经济腾飞”的主题演讲。

最后,孙伟校长做了主题为“政校企多元协同,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的总结发言,孙校长就数智财税产业学院的成立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三方面意见。第一方面是创新,强调成立数智财税产业学院,在国家层面,是学校对国家政策的新回应;在社会经济层面,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导向;在学校层面,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的新探索。第二方面是融合,要让学校、社会、产业充分地融合互动,一是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共同建立长效融合机制。第三方面是进取,希望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时刻秉持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创造新业绩,成为一个有示范作用的产业学院!

a3e6798b234e445a86d30eff8ba44af5.jpg

数智财税产业学院是与广东东软学院商务管理学院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的新举措,是以新时代数智化商科人才需求为背景,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双师队伍培育、产教融合实践,是广东东软学院推进学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学院快速发展,增强学生服务能力。希望能够以数智财税产业为平台,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共同谱写现代教育的新篇章!

e8950a0826dd45578a21f5649872738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