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走访实践基地,推进校企融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生优质就业,3月19日,我校校长杨利率队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Concentrix佛山运营中心(佛山聚盟环球有限公司)两家校外合作与实践基地进行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36f394fc78bb4301b91c4c9f86841355.jpg

  此次调研中,杨利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两家企业的实习工作环境,并同企业相关负责人、我校实习生、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来自商管学院的实习生代表冯雨枚汇报了近期校外实习的工作、生活及学习情况,表示经过本次实习,综合素质与个人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聚思鸿工作的商管学院2014届毕业生程丹蔓汇报了在聚思鸿的工作情况,表示很喜欢公司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中能学到新知识,非常感谢学校和公司的培养。

 c41e4ff41d194c1a87a9c0da4591dbd3.jpg

      此外,校企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和校企合作等事宜展开探讨。

 d121e6ed61a24423a07c9d86a9a91850.jpg

    杨利校长表示,我校是以培养计算机软件、泛IT类的专业人才为主,管理类、艺术类、语言类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注重学生的应用技能培养,能为企业提供各类人才。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工作,并围绕学校各类专业,尤其是计算机类、管理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

 6212b2d465124a7ab8a7ec8a56ca01f0.jpg

     我校商务管理学院李文龙院长指出,我校注重教师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培养,此次调研有效促进了我校对合作企业的深入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课程设置及校企协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今后能与企业在产学研、教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面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培养出切合实际需要的现代化人才共同努力。

      接下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制定行之有效的合作计划,发挥双方优势,不断优化升级专业建设,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就业合作等多元一体的资源共享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使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助推佛山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科研部付冬波部长及商务管理学院李文龙院长、党总支卢耀键书记、分团委黄勇贵书记、财务管理系于景存副主任等陪同走访。

 9112075319734bbc8c8a9da71bb81f0b.jpg

ccf51f3cd0234021be079cf319b4874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