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科研团队>详细内容

科研团队

财务管理专业科研团队--金融风险管理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金融风险管理科研团队

本团队主要由具有金融教育背景的教师组成,以培养年轻教师为核心。将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学科布局,以企业金融风险为研究目标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省的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等实际面临的金融风险问题,秉承“协作共赢”的理念,发挥“传帮带精神”,在保持现有团队成员稳定性的基础上,力争到2023年,形成一支团队理论水平高、协作精神强、富有创新精神,成果形式多样、标志性成果数量可观的年轻化博士创新团队

本团队研究将从两个方向展开研究:

一、企业投资风险管理研究。通过风险信息收集、合规信息监测、风险评估、识别与度量、有效前沿等过程,运用金融统计分析与计量方法及数学模型,对企业投资风险进行分析与鉴别,为企业。

二、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研究。通过财务报表数据与行情资讯,使用判别模型、KMV模型、Credit Metrics模型、Credit Risk+模型等,对企业信用风险进行判别,为企业有效防范信用风险提供应对措施,为政府及相关行业信用风险管理提供政策依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