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学术>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商务管理学院举办“管理会计”主题研讨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1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商务管理学院暨李文龙教学名师工作室组织以“管理会计”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的研讨论坛。本次主题研讨论坛线下论坛在学院教学楼E107课室举行,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满教授、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副院长王晓枫教授,以及各专业老师出席线下研讨。线上论坛在腾讯会议开展,广东东软学院原副校长陈万里教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及成都东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部分老师参加线上研讨会。

e0d799c5e2134e42bda9e1295feca047.jpg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智化的时代到来,管理会计的发展模式、理论框架、实践创新应用等方面正在发生相应的变革。在财政部颁布的《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中明确指出,“管理会计应嵌入单位相关领域、层次、环节,以业务流程为基础,利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将财务和业务等有机融合”。那么,财务与业务作为企业两个不同的部门,为什么要融合,如何融合,这不仅是管理会计科研领域需要深入研究的主要课题,也是管理会计教学改革创新的现实问题。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管理会计研究中心主任王满教授,为教师们做了《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的报告。报告上,王满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对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演。本次报告分三部分阐述,王满教授先是解析了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的关系,接着介绍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的应用框架,为管理会计科研领域与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方向。

 

8386c968feff41ca96f40a502f64c397.jpg

ee662871fc894922a5b8ecdab96671f1.jpg

00c83e3d1f6142ab88b4a859cbdcc86a.jpg

接着,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文龙教授面向教师和企事业单位人员报告了《虚拟仿真与管理会计》,分别从虚拟仿真与一流课程、管理会计和社会服务三方面进行阐述。

8e666dd3501a4df894ce40297c7fe261.jpg

 

858b4d8b823546889b04b1452e639b55.jpg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老师们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