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暖师行动 | 第六期 “凝心聚力赋新能,叙事实践共成长”心理工作坊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3:34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暖三月,巾帼绽芳华。为丰富女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和个人素养,进一步团结广大女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推动广东东软学院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工会女工委员会特组织“巾帼展风采·逐梦绽芳华 ”系列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厅Ⅲ开展“凝心聚力赋新能,叙事实践共成长”心理工作坊活动。在临床与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文田的带领下,近30位女性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李老师通过专业的心理叙事治疗理论为基础,创设安全、放松的空间,引导参与者分享和倾听彼此的生命故事,从富有力量的叙事中收获对生活的热爱和事业的责任,参与者充分展开创意和想象,运用超轻粘土等道具逐步将“你”想之地进行具像化,沉浸式参与活动,开启“你”想之旅——制作目的地模型,共同探索生活理想与个人生命经历和内在渴望之间的关系。

c65c26688b664e27ac8cb265d4dc7617.jpg

活动的尾声,女性教职工们在彼此的陪伴和支持中找到了共鸣的力量,来为自己的未来继续“赋能”,从而逐步提升教职工的职业效能感。校工会将继续帮助教职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不断强化心理赋能,培育积极阳光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积极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