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关于学院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通知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东软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校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办学成效、社会声誉取得了显著提升。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办学20周年的新阶段,为了保持学校持续快速稳健发展,凝聚全体教职工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请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帮助学校发展的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新思路、新举措。

一、征集时间

自2022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注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内容

1.聚焦“学校发展”:重点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入落实,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认真查找自身优势、短板和不足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2.聚焦“学院建设”:重点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完善治理体制机制,增强师生凝聚力,以一流的学院治理、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助推“三大目标十项任务五大措施”的实施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4.聚焦“部门工作”: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重点任务落实落地,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破难,区域内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四、征集形式

征集活动可通过“意见建议”“咨政笔谈”“专题访谈”“主题座谈”四种形式参与。

1.意见建议:要立足实际,观点鲜明,把握正确方向,可以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论述,也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

2.咨政笔谈:鼓励全校师生着重就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方法路径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撰写笔谈文章。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以内。

3.专题访谈:有计划的约请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党外代表人士、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访谈。

4.主题座谈:由相关单位设定主题,适时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组织召开主题座谈会。

五、征集途径

意见建议、资政笔谈,应填写《建言献策活动征集表》,并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反馈。专题访谈、主题座谈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1.邮件:请发送至:dqgzb@nuit.edu.cn,并标注“建言献策”主题。

2.现场:请送至学校行政楼党群工作部,并标注“建言献策”字样。

六、征集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是畅通广大师生意愿表达渠道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学校决策部署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干部师生踊跃参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2.务求取得实效。对征集到的诤言良策,学校将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分类、梳理,并向相关部门进行移交反馈,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广东东软学院党群工作部 

               2022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