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会工作>详细内容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18:50: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听取审议教代会、工会代表名单,审议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学校章程、监事会教职工代表监事提名。学校校领导等14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泽楷主持。

党委书记为开幕式致辞,指出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向与会教职工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自身民主意识,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完善教代会制度体系,优化教代会运行机制,提升教代会代表民主管理意识与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素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四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弘扬服务精神,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为教职工营造“和谐共事,心情舒畅,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人文环境。

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关于《广东东软学院 2021 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办法》《广东东软学院 2021 年教代会代表团、委员和代表推荐名单》,以及《广东东软学院工会委员会组成及职责分工》的报告;人力资源部部长伍嘉华关于《广东东软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办法》的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石明罡关于《广东东软学院章程》修订、《广东东软学院监事会教职工代表监事提名》的报告。与会教职工代表认真听取审议报告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教代会、工会代表名单,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学校章程及监事会教职工代表监事提名。

d7eb7c38a80f4536b8b1bd16f735ba04.Png

f87f39e832124f98bbf90ad014cd6a3d.Png

党委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一是《广东东软学院教师职称评审办法》,该文件在广泛听取意见后形成,体现民主集中制,将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好的成长晋升平台;二是《广东东软学院章程》,该文件突出党建在学校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突出按章办事,为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提供重要依据。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党委对教代会的领导,充分落实教代会职权。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教代会工作纳入学校党委日常管理工作范围,牢固树立起教代会制度是学校民主管理重要平台的思想意识,进一步细化教代会职权,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

二是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监督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决策参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民主监督作用、模范代表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传达贯彻教代会精神和学校安排部署,关注校情、参政议政,发挥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固本强基夯实基础。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带动高校其他工作。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育人导向,把促进学生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育人先育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四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我校聚力发展、提升层次的关键之年,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好评建攻坚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等,任务艰巨。在这关键节点上,更需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要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表示,在学校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重托、勠力进取,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新发展,不断谱写建立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