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培训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19: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加强党建业务指导,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9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成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光电信息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秀婷书记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一期党务工作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泽楷主持会议。

1847cff5f0874feaadf8bac238b168a2.jpg

吴秀婷书记以《从“抓党务”到“树格局”》为题,从“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流程、支部工作创新三个方面分享自身的党务工作经验。

673109dc1a9a475cb84069409c72910a.jpg

在日常“三会一课”开展方面,吴书记认为要兼顾主题、形式与内容,以内容为王,同时聚焦学科专业,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

319689f3d8ea41f4b168cc0ff84ba9a0.jpg

对于发展党员工作,吴书记建议要熟悉5个阶段25个步骤,警惕时间点等红线问题,各支部书记可通过及时整理、相互检查等方式推动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化。

培训会上,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向吴书记进行请教,吴书记一一予以解答。通过面对面接地气式授课,各支部书记均表示获益匪浅,认为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具体实用,对进一步持续规范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以及推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c976e1f5a7c4ee684cc06f70721a809.jpg

我校全体党支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我校接下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化创新化,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