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 校企联手 共促发展——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我校交流

来源:党群工作部 招生就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5 17: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积极输送人才,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受我校的邀请,今日上午,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宏博,工会主席韩茗畴及党群事务室、品质管理部、制造部及人事科等一行,到我校进行党建及校企合作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伟,党群工作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7db5d0cff29246c19192b9b6acdfd5c6.jpg

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泽楷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对我校党建工作情况及学生情况和就业意向作简要介绍,期望搭建我校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桥梁。

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宏博高度认可我校的党建工作,并介绍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2005年开始即扎根南海,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独资公司,现有员工2500多人,年产值200多亿,年纳税额为南海区排名第5,其生产的变速箱专供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等公司。

b33907dd272e49499845bc7631b8b26d.jpg

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宏博

据王宏博书记介绍,本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一向重视党建工作,经过逐步探索,积极围绕非公企业党建的六项职责指引,形成了通过五年五项重点工程(合力、人才、头雁、创新、突击工程)。目前本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已形成了社会志愿服务、业余社团活动、学历提升计划、外部拓展联谊等员工喜爱的特色品牌项目。此外,本田公司过去几年积极与佛山本地政府部门、企业进行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开展党员与群众的传帮带结对活动,充实了党建实践教育工作实质内容,有效扩大了党委在公司内外的影响力。在2019年,本田公司工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王宏博书记期望今后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输送工作中达成更深度的合作,共同助力公司和学校的发展。

92986ab8b6284e3898cf6ee06a19d472.jpg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伟表示,本田中国与东软集团渊源深厚,早年已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2022年2月,本田中国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电动车核心技术及共享汽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与我校在佛山南海成立时间相仿、地理位置相近,同时两者党建工作性质、基础和环境具有一定的共性,未来将积极围绕“党建引领促提升、业务融合谋发展”,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多领域的共赢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相互支持、共享技术、共同发展,打造校企党建共建、校企合作共赢的新样板。

6784ff62b1f64433a321a964d84c9be7.jpg

会后,双方领导继续开展深度的交流,我校下一步计划到佛山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调研,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实现预期的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