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结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立项安排,现就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各学院要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申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面向范围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项目类型

   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中创业实践类项目需已注册实体公司)。


四、申报数量

   国家级大创项目按规定限额推荐5项;省级大创项目按规定限额推荐20项。


五、基本条件

     1.项目推荐时须已在校内正式立项建设;

     2.项目一般面向二、三年级学生申报,且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一项国家级或省级大创项目,同一学生作为多个项目负责人申报的,视为无效;

    3.项目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分工;

    4.各校推荐项目时应充分评估项目任务和建设周期,尽量保 障学生毕业前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5.项目应独立建设和研究,须有别于教师科研(子)项目,已以其它名义获得省级以上支持的项目(攀登计划省级立项项目)原则上不再纳入。

   6.申报项目必须在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注册并成功创建项目,电子版申报书请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一收集、整理。


六、优先条件

  1.优先支持与专业相关度高、有鲜明创新理念或技术的项目;

  2.优先支持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精准扶贫、粤东西北地区均衡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项目;

  3.优先支持产学研结合、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和社会 发展结合紧密的项目;

  4.优先支持项目经费充足且有高水平教师参与指导的项目;

  5.优先支持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的团队协作项目。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由学院教学秘书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收集汇总,于2021年6月4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luoxiaofan@nuit.edu.cn 


八、校赛时间

  SOVO将会组织专家对所有项目进行筛选并通知入围校赛的项目,校赛时间初定为6月16日(周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