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团队在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省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东省高教学会发布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决赛获奖名单。我院刘集成老师及其团队的《大学英语》课程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fb91112b734b4860a6f828176b2f2b8c.png

(刘集成老师)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改革,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1207个教师(教师团队)参加学校选拔赛,其中326位教师(团队)经过选拔和资格审查,入围省赛网络预赛。最终,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101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共产生特等奖9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7项、优秀奖67项和专项奖9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15项、优秀组织奖5项。

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课程《大学英语Ⅰ》入围决赛,由刘集成老师担任主讲老师,代表团队参加决赛的现场讲课。


5e3cb50081b14c66a83f8494964966e1.png 

(决赛现场)


《大学英语Ⅰ》课程是面向我校本科非外语、非艺术类大一学生第一学期开设的通识必修课程,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学习策略、跨文化交际和人文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以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为支撑,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实施开放式、交互型、立体化的教学体系。

决赛现场,刘集成老师不畏强敌,沉着冷静,将《大学英语》课程与我校TOPCARES教学理念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中级及以下组的三等奖。


b86f4cc21a984a738c295ca521603a13.png

刘集成老师隶属于我院公共英语教学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主持或主要参与省级课题4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4项,发表论文15篇。 2002年进入我校工作以来,刘老师多次获评我校优秀教师及最受欢迎教师;曾获得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三等奖,广东省一等奖;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由其讲授的《大学英语第四单元视听说:指尖上的生活》被评为2020年度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020年微课被评为全国信息化大赛典型作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赛事1项获得三等奖,省级比赛1项获得三等奖。


1b23634e15f3458f9edbf02c9428be60.png

历时六个多月的层层选拔与反复打磨,我和我的团队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这样的经历比结果更让人终生难忘。通过这次参赛,让我真切感受到教学改革的重要性。教学不是负担,而是享受;教学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学不是灌输,而是交流;教学不是让学生记住他人思考,而是学会自己思考。大爱千秋,师者无痕,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沉甸甸的责任。这份使命感,让我们愿用毕生的汗水去浇灌一个个精彩的人生。最后,感谢备赛过程中学校给予的平台支持,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以及同行的伙伴们相互鼓励;还要感谢我的学生们,与他们共同成长的路上让我懂得,耐得住岁月的寂寞,才会拥有莫大的收获。


bfd0ca3f9e414b04ad9d1e268e748b66.png

此次大赛体现了立德树人思想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我院将以此次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各类教师培训和教师竞赛,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促进教学创新与质量提升,竭力打造一流课程、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我院 团队 首届 全国 教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