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教师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630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全国复赛获奖名单发布,我院两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分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英语专业组二等奖两个奖项。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大赛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教学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与教学的发展。

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赛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大赛旨在实现“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三个目标。鼓励教师结成协作团队,集体教研,细致研讨,深入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共同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共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我院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即大学英语组(周瑞枝、李艳霞、王伟伟、陈若静)和英语专业组(杨帆、戚萍萍、谭赞、陈继娜、李晓婷),参赛教师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在网课之余积极备赛参赛。自4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大学英语组390个教师团队、英语类专业组251个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经过资格审查和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我院两个团队分获复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1c84bc1f80924e6bab56c580bddd3e16.png

(大学英语组一等奖作品)


1b9ab2029a25492a8fef21d723836bf1.png

(英语专业组二等奖作品)

本届大赛复赛要求参赛教师团队共同设计、制作教学设计方案(包括课程设计与单元设计等)和教学视频(15-20分钟),其中教学设计方案分值比例为70%,授课录像分值比例为30%。在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两支参赛队伍积极构建以语言为载体,探讨基于院校特色与教学对象特点的人才培养定位与设计理念,着力研究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下,如何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中实现语言与育人的融合。两个团队的老师们各展所长,发挥团队精神,通力合作,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学院院长王玉峰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我校的英语教学。希望更多的老师可以积极参与同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实践,将信息化、网络化的教学技术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我院 教师 外研社 教学 大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