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校内工作>详细内容

校内工作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领导集体听评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态,调研并解决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根据《广东东软学院校领导集体听评课办法》(东软学院校[2021]59号)文件精神及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5月9日至13日,全体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课堂,开展集体听课教研活动,实地了解教师备课、授课和学生上课、听课情况。

听课活动分A、B两个小组,其中A组由孙伟校长、程学良校长助理、刘旭东部长、谢振华主任、彭新亮副部长、李玉龙主任、代志波副部长组成,B组由朱爱红副校长、王显卓副校长、白露校长助理、程江涛主任、陈润坚部长、李正慧副部长、崔冬艳部长组成。听课小组对《数据结构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综合商务英语(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课进行了听评。听课结束后,听课小组分别召开研讨会,点评了授课教师的优缺点,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并填写了听课评价表。

集体听评课中存在的较突出共性问题有:教学设计问题、思政课授课问题、教学文件规范性问题、教学条件保障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课程与教学的有关要求,听课小组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本次评价结果将由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反馈给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各学院、管理部门应针对本次校领导集体听课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研究,并制定有效措施,以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

4492b302f6da41c48e797c89a543d832.pnga2b6239761cd42b5b367e65392e09c8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