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校内工作>详细内容

校内工作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专项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准备,进一步规范我校课程考核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联合教务部于第1教学周(3月1日-4日)开展上学期本科课程考核专项评估工作,从课程考核命题质量、考核项目设计、成绩评定、考核分析、考核资料归档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估。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414门本科课程,本次评估抽查106门,占比25.6%,重点抽查新入职教师及以往存在较多问题教师的课程考核材料。结合本次评估检查结果发现,随着合格评估工作的推进,各教学单位对课程考核重视程度有了极大的提高,课程考核工作组织有序,归档材料装袋/装盒保存;对以往课程考核材料评估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及时组织会议,改进情况较好。多数教师都能按要求进行考核材料归档,材料的质量和规范性较上学年有明显提高,考核材料无明显问题课程共12门,占比11.32%,较上一学年检查(5.56%)有所提升。

目前,质保部已将具体课程存在问题汇总表分别反馈至各二级学院。针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针对存在问题的课程,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限期整改完成。没有被抽查到的课程中如有类似情况,各教学单位需要敦促有关教师及时完成自查自改。

6b0e32c3485e476b89c2f6b554697329.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