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校内工作>详细内容

校内工作

学校发布《广东东软学院2022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毕业生满意度体现了学生在校期间接受教育服务的满意程度,反映出学校提供的服务满足学生需求的成效。7月6日,我校编制发布了《广东东软学院2022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呈现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对在校期间本科教育的整体满意度评价,分析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毕业生对本科教育的满意度情况,总结形成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查采用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内容主要涉及“学习效果评价”、“教学评价”、“素质教育评价”、“学习生活环境评价”、“配套设施评价”、“部分服务评价”等六大方面18个问题,较为全面地反映我校学生对学校提供各方面服务的满意情况,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客观依据,从而有效促进和推动构建全员满意的和谐校园。

本次调查对象为2022届本科学生,回收有效问卷1667份(约占本科应届毕业生人数的75.74%),该样本在95%置信度,0.5变异值下允许误差为2.40%。调查结果显示,2022届毕业生对学校整体满意度为81.40%,比2021届提高5.03%。学生对学校辅导员(素质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学校师风、在校期间老师授课、学校图书馆配套设施、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满意度评价较好,对学校体育设施、就业工作服务毕业生方面、在校期间实习实践满意度评价较低,具体报告内容详见质保部发布的《广东东软学院2022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

学校将针对调查中的问题,联动全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提升办学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