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校内工作>详细内容

校内工作

我校开展核心课程评估 推动课程质量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和加强课程管理,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促进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组织开展了本年度课程评估工作。本次课程评估范围和对象是各本科专业开设的通识必修课及专业核心课,共20门课程。按照评估工作的安排,首先由二级学院进行自评,各学院成立课程评估工作小组,组织开展自评工作。各课程组在自评小组的牵头下,对标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和总结,撰写好课程评估报告,并按指标观测点要求整理好相关的支撑材料。学院自评小组根据指标体系,对参评课程进行综合评定,并撰写好有关意见,课程评估报告经二级学院审查后提交至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在此基础上,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组织校级评估专家组,对各参评课程进行评审,专家组经过查阅课程评估报告、核实相关支撑材料、评议等环节后,作出课程评估结论。进行评审的20门课程中,评为“优秀”7门,占比35%,评为“良好”12门,占比60%,评为“合格”1门,占比5%。

学校将针对本轮课程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反馈机制,将评估结论直接转达到相关教师、课程组和系(部),并定期跟踪改进效果,力求形成“建设-诊断-改进”的闭环。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课程建设。通过“课程建设-课程评估-改进提升-课程再评估”的过程,形成“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长效机制,保障课程质量的持续提升。

e7e15d9c38ac4af28e0d2dee26803274.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