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淬英雄之心,铸吾辈精神”主题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追忆中华民族革命先烈,致敬中华民族革命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C302举行“淬英雄之心,铸吾辈精神”纪念先烈,传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此次红色剪纸活动将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感受中华民族的艺术特色和本土精神,领略千百年来剪纸艺术特有的风格与魅力。剪纸的过程中,有的因为第一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速度缓慢,但却热情高涨。经过老师的指导,查阅相关资料,一幅幅满意的剪纸作品在手中绽放。

513bb50925c14fa5bdcfb05c840fc525.png

活动最后,数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惠旋表示,本次活动将红色文化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将非遗文化与工匠精神相结合,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希望同志们可以更好的挖掘图案背后反映的党史故事,去了解先烈们为我们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奉献精神,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传播红色文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增强了迈向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铭记历史,为的是不忘过去,更是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缅怀英烈,为的是纪念英雄,更是为了弘扬革命精神,薪火传承。唯有传承,才能让革命精神生生不息,在新的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644d651af579467088c80778284718f2.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