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风建设>详细内容

学风建设

提升教学质量,共话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举行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的学习进程已经过半,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提升学风建设,加强教育管理,积极寻求最适合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学共通的方法并探讨出最佳的教与学的模式,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于2021年11月11日召开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学风座谈会,力求及时收集学生对于课堂的动态反馈,助力学院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共话学风建设。网络工程系主任张永棠教授、网络工程系副主任黄中友教授、网络工程专业19级、20级和21级以及21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学习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1c66c2240b44d43881d87150a1fc76b.png

 由于不同的年级目前学习的课程不尽相同,因此学习委员们都根据正学习的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21级学生代表表示,程序设计这门课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配合度还可以再提高一些,目前翻转课堂的授课模式侧重于自学,但是大部分同学的基础较为薄弱,所以反映出来学习比较吃力,较难跟上进度,这门课程的作业查重也相对严格,部分题目较难,同学们完成作业较为吃力。

 20级学生代表表示,对于JAVA课程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仍需提高,并且希望老师除讲解理论知识外,可以在课堂上更多引导学生进行程序的实践。同学们深知数字通信的实验非常有价值,希望老师以更多案例传授专业实践技能。

 21级学生代表表示,计算机系统原理课程教材太难的看法,并且提出了多增加一些攻防课程的建议。希望任课教师和学业导师们可以多和大家沟通一下网络专业的未来发展,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方向有更加明确和清晰的定位。

 在同学们发言完毕后,张永棠老师和黄中友老师也对本次座谈会做出了总结。老师们表示在大学同学们拥有很多自主时间,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各种学习途径和渠道了解专业知识,尽量摆脱对于任课教师和课堂所学过多的依赖,毕竟大学的授课方式和高中的教学模式有很大的区别。同时,老师们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各类计算机领域的竞赛,比如挑战杯、攀登计划等,在课余时间也主动联系学业导师与之进行沟通,当然,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落后,像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原理等内容都是考研中的必考的科目,需要花费一些工夫去了解和学习。

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能够更加了解同学们对于课程的看法,而学生也能借助这样一个和教师沟通的桥梁,找到未来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所收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