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风建设>详细内容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学霸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挥先锋模广大新生同学们的激励与引导作用,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11月20日至25日集中召开了4场以“迎评建,立榜样,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霸分享会,精准覆盖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等21级的五大专业,力求搭建新生接近身边榜样力量、与榜样学子近距离交流和沟通的渠道,鼓舞新同学们追逐榜样,不负韶华,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做新时代的领航人。

52826f310ee5459bb5a1e8414004f6ce.png54cf7bea28a04d0888daaea47c307ff7.png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18级师兄:何守文、石锐彬和谢金钊以及21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

何守文的精彩分享 

何守文来自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2021年国家奖学金和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获奖者,他曾以一己之力带起了整个电子专业的竞赛氛围,同时多次带领公司的多支队伍参加专业类和创新创业类竞赛并荣获诸多奖项,师兄本人也曾协助学校编写电子类教材,连续两届挑战杯获奖,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获得了省级立项。

在分享会上,何守文用一分钟视频介绍了自己精彩的履历,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在思维方面,要时常保持思考的状态。课上要好好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这是做为学生的基本。学习应与兴趣相结合,以兴趣来促进学习。要长期保持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时也要用自律和自学来提升自我的能力。提升自我能力后,可以多参加比赛和项目(如蓝桥杯),丰富比赛和项目的经验。最后何守文师兄也总结道,成功法则就在于学习成绩、竞赛和项目经历,其中后两者更为重要。

 a50540f912f841128043aa28ab0fad6f.pngd4708e2566654db8917ff51e2038b538.png

石锐彬的精彩分享

石锐彬来自18级网络工程专业,他学习成绩优异,一直稳居专业前10名,连续两年成功获评奖学金,同时参加过许多学校创新创业类比赛,荣获诸多奖项,还协助小组共同开发过如高校医护室管理系统、考试系统等许多项目。 

石锐彬推荐了蓝桥杯、华为杯、攀登计划、挑战杯等竞赛,鼓励大家以赛促学,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一些华为认证、思科认证、英语四六级等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为自己提高专业技能和未来就业做准备。在分享的过程中,石锐彬师兄借由自己的项目,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C语言的重要性,并推荐了CSDN,中国大学慕课等视频网站,让大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最后,在学习方面,石锐彬希望新生同学们可以提前看视频、书本,做好预习,遇到不懂的题,积极利用网络途径学习逻辑问题,对于已经学习过的知识,需要时常通过做题来巩固。

 e7a5117558094aae81da03a31eaa75fd.pngab494f6b3c474feeb27e6ec331361f9b.png

谢金钊的精彩分享

 谢金钊是本年度学院华天奖的获奖者之一。入学三年来,他的综合成绩一直是第一名。在2020年,2021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他所在的团队均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谢师兄目前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团结班级同学,课外之余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曾获2019年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社团积极分子奖。 

在分享会上,谢金钊为大家介绍了从大一到大四的学习规划。大一时要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综合能力,学好当前课程的同时,也要学好专业知识,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大二则要明确未来方向,了解并参加竞赛,磨练竞赛技能;大三时课程会相对比较少,但是难度会比较高,此时基本技能已全部学完,因此可以尝试做一些个人项目,便于后期求职,也便于冲击竞赛;大四的前期要磨练自身,听取辅导员的就业建议,开始实习或者是准备考研、考公。 

其中,谢金钊强调大三期间一定要多做个人项目,努力获奖,这是非常关键的时间点,同学们务必好好利用。最后,谢金钊师兄也分享了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学习网站和有用的书籍,并建议大一新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任务,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学会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

f4b7a8bb419346a6940521cb88362089.pngf82f87d069db43bb838e847bcdfbe7cc.png

在聆听了师兄们精彩的经验分享后,21级新生也备受鼓舞和感染,纷纷向师兄们提问。针对21级新同学们关于课程、竞赛以及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和疑虑,师兄们也倾囊相助,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相信通过这几场充实精彩的分享会,21级新生不仅能近距离接触到身边的榜样,也可以在优秀师兄的指引下找到未来努力进步的方向。不负青春年华,不负所托期待! 

29f860bb14e44286943672ec546739d4.png1b959cf483084b2c900bde954b34752a.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