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风建设>详细内容

学风建设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中午,我校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AB座中庭举行。活动以“凝心聚力,以评促建,共创一流学风”为主题。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学工部部长陈润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武,校团委书记曾露薇,品牌部部长张亚川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5482973f5044d08a89103bd8c6c3a6a.Jpe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领域的五个观点:专业技能与实践相结合、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相结合、学风建设与评建相结合、业务学习与政治觉悟提升相结合、注重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他特别指出,要注重将专业技能与实践活动融为一体,这有利于学生提升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推行实践小学期制,创办大学生创业中心,便是从教学计划内、外两个维度,为同学们打造专业实践平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自己专业知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877d2837e53497090d1bbf6246921fc.Jpeg


在启动仪式上,各班学生代表签署了学风承诺书,郑重代表班级学生在学习目标、学习态度、课堂行为规范等9大方面的严肃承诺。20级软工1班、20级电子2班和19级软工4班代表学风标兵班分别上台,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特色。

   据了解,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将在11月至12月集中开展,包括优秀校友分享、学风座谈、主题班会、宿舍环境评比、最美笔记展示、晨读晚修等。活动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注重内涵建设。计算机学院将通过“凝心聚力,以评促建,共创一流学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构建以班风带学风,以教育树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榜样领学风,以活动倡学风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