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详细内容

武装工作

我校荣获"广东省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对全省高校主动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及超额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做出肯定;针对今年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大幅提升的情况,省教育厅提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和工作重点要更突出等四点工作要求。

3a05d46f28a84a00ae95fccafbb89a6b.Png

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荣获"广东省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荣获该荣誉称号,全省仅有14所本科高校获表彰。同时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润坚荣获"广东省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6f6d6e48b194f6399e4e44b7a4dfce2.Pn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右),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润坚(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响应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我校以高站位激活征兵工作源动力,以深改革增强征兵体系竞争力,以树榜样彰显参军报国感召力,成立征兵工作站,出台《广东东软学院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推进征兵三心工程,组建国旗护卫队,通过“请党放心 强军有我”征兵宣讲、新兵欢送、优秀退伍士兵表彰和战斗英雄分享等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培育崇军尚武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征兵主阵地作用,激发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掀起了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潮,应征人数、兵源质量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我校共有786人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113名学生双合格光荣入伍,其中在校生入伍83人,毕业生入伍30人,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赋予征兵工作任务完成率50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