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资助育人”励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汤雪仪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深化资助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我校决定开展“资助育人”励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资助·成才

二、活动对象

受过国家、学校资助的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作品征集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将以文章、视频、和宣传画作品进行征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一)文章要求:须紧扣学生资助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体宋体,标题字号3号,正文4号,首行缩进2字符,1.5倍间距,字数不超过1500字。作品文档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学号-文章题目名称。

(二)视频要求:围绕“资助育人”励志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讲述温暖向上故事,展现青春无限风采。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3-5分钟,不超过1G,MP4格式。横竖版不限,并附上200字以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作品文档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学号-视频名称。

(三)宣传画要求: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设计作品提交电子版JPG格式图片。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学号-图片名称。

四、奖项设置

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推荐参评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征文、视频、宣传画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给纪念品。所有参赛学生的获奖作品均将获得证书、纪念品和素质教育项目学分。

本次活动共设奖项57个(具体奖项数将根据作品质量进行微调),具体为:

(一)征文奖: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二)视频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三)宣传画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四)优秀组织单位奖:2个。活动主办方将向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有方案、组织动员得力、作品宣传成效好、评选推荐工作落实到位、学生参与度高、作品质量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评选流程

(一)作品征集环节(即日起-4月17日)

各二级学院负责征集和推荐候选人的作品

(二)评审环节(4月18日-4月24日)

学生工作部组建评审小组,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审,按评分高低评选最终名次。

(三)交流展示环节(4月25日-5月12日)

根据复评环节评选的结果,制作海报在学校宣传栏进行展示交流。

六、评选标准

标题:是否命题准确,富有启迪性和引导性。

思想主题方面:是否紧扣资助育人主题,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传递正能量。

内容逻辑方面:是否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条理清晰;

七、版权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征集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

八、提交格式

(一)参评作品需提交作品电子版,文件名按要求的格式的格式命名。

(二)各二级学院于4月17日(星期一)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填报附件1并以附件2的收集方式汇总学院参赛者的作品,发送至学生工作部汤老师邮箱。

 

联系人:汤老师

联系电话:0757-86684654

电子邮箱:tangxueyi@nuit.edu.cn

 

附件

1.2023年“资助育人”励志主题活动获奖者候选人名单

2.xx学院参赛学生作品

 

2023年“资助育人”励志主题活动获奖者候选人名单.xls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