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汤雪仪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等信息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开展我校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

(一)资助对象

退役复学学生、从军校退学并通过全国统一高考(高职分类招考)考入普通高校的学生以及专升本学生,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的指导意见》第十二条关于“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的规定执行,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申报退役士兵助学金:一是注册为全日制的学生,二是在校本科生或者专科生,三是有退役证。

(二)资助标准

2019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学生实行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资助,按每生每学年33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三)申请学年

1、2022-2023秋季学期在校的退役士兵(即2022年9月以来在校就读的退役士兵),可申请2022-2023秋季学期退役士兵助学金。

(四)申请要求

1、学生所申请学年的退役士兵助学金,对应学年学生必须为退役在读状态。

2、须持有退役证。

3、如学生所申请学期已经享受过国家助学金的不再重复享受退役士兵的国家助学金。

4、对于虚报冒领资助资金的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5、本通知说明未提及的事项,以上级部门通知内容为准。

(五)申请材料

l、纸质版材料:

(1)《退役证书》或《入伍证》复印件一份(封面和内页)

(2)身份证复印件

(3)银行卡复印件(用铅笔写上名字)

2、电子版材料:

(1)《TYSB基本信息管理导入模板》

(2)《TYSB-国家助学金》

(3)《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报统计表》

注:“TYSB-国家助学金”中的“资助标准(元/每学期)”,每学期即为3300/2=1650元。

二、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相关学生申报,认真做好学生申报材料的审查把关及报送工作,确保所交材料符合工作要求,并务必于11月7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部,电子版材料同步发至汤老师邮箱。逾期将不予受理。

特别强调:电子版材料的表格中有宏模块,请各位老师组织学生务必按照规则填写表格,点击检测并通过校验后提交,否则无法录入系统,望各位老师务必认真负责。

 

附件:

1.TYSB基本信息管理导入模板

2.TYSB-国家助学金

2.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报统计表

1.tysb基本信息管理导入模板.xls

2.tysb-国家助学金.xls

3.2022-2023学年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申报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 

202210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