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奖学助学>奖学金>详细内容

奖学金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报送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汤雪仪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目前为我校2021-2022学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材料报送阶段。现将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一)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附件1)的候选学生尽快填写《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附件3)、《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高等学校)》(附件4和《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高等学校)》(附件5)。其中,省厅对《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的填写有明确的要求(详见附文)。请各二级学院按要求填写后,于10月11日下午17:00前发至学工部汤雪仪老师的邮箱。

)请各二级学院于10月12日上午11:00前,到学工部领取系统导出的纸质申请表。

)由学生本人、辅导员和各二级学院主任/书记签名、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后,于10月13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各二级学院将候选人纸质材料(系统导出的申请表)交到学工部。

(四)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时间延期2022930-10月11日,公示期为125个工作日

二、《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填写注意事项

省厅对《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的填写有明确的要求,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必修课”与“及格门数”必须一致。且为评选年度的必修课,2021-2022年度。同专业、同班学生的必修课应该一致。

(二)成绩排名总数和综合考评排名总数,最好以班,或者专业为基数。“学习成绩排名”“综合考评排名”学生总数应保持一致。

(三)国家奖学金“奖项”不能一个奖项都没有,获奖年度应为参选年度范围。2021年9月-2022年9月期间。“奖项”不得以证书、立项、入围等纳入,“奖项名称、颁奖单位”为全称。所获奖项名称、日期、颁奖单位应与颁发证书上的名称、日期、单位一致。

(四)“申请理由”200字(不含字符)左右。建议含(220-300字符)。申请理由应为申请者参评学年的全面、简要、真实的表现描述。不要写其他年份的材料,如个别学生写“高中”的内容。无错别字。不能与其他同学雷同。超50%退回。“申请理由”无需写“家庭经济困难”情况。

(五)“推荐理由”100字(不含字符)左右。建议含(120-150字符)不能与其他同学雷同。超50%退回。

(六)“院系意见”50字(不含字符)左右。建议含(60-100字符)。不能与其他同学雷同。超50%退回。

(七)“学校意见”统一表述:经评审,并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现报请批准该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无错别字。

(八)如出现成绩或综合考评超10%,无证明材料,无盖章,含金量不够,省级评审委员会未通过情况,一律取消名额。

(九)申请理由、推荐理由、院系意见、学校意见的填表日期分别为2022年09月26日,2022年09月28日,2022年09月30日,2022年10月12日。

(十)填写中不得有空格以及英文标点符号。标点符号统一为中文格式。

三、《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注意事项

(一)申请审批表填写要求整洁规范,不得涂改,不能使用复印件上报。

(二)“姓名”必须与“申请理由、推荐理由、院系意见、初审名单表”一致。建议推荐理由,院系意见用“该生”“该同学”表述。

(三)“出生年月”必须与身份证一致。

“学号”与“入学年份”不一致的必须出具说明,盖学校公章,如入伍。

(五)“入学年份”与“学制”冲突,必须出具说明,盖学校公章,如休学,入伍等。

(六)注意“政治面貌”与“奖项、申请理由、推荐理由、院系意见”冲突。例如表头为“共青团员”,但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或者申请理由“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七)申请人必须手签,且不能涂改。申请理由、推荐理由中提到某重大奖项,应在“主要获奖情况”栏中体现。主要获奖情况中填写的奖项应作为申请理由、推荐理由的佐证,前后一致。

“推荐理由”的推荐人班主任/辅导员必须手签,不得用签字章,不能涂改。

(九)“院系意见”,推荐领导必须手签,不得用签字章,不能涂改。院系公章必须清晰,必须用院系公章,不能用党章代替。如院系公章与表头“院系”不一致的情况,必须出具说明,盖学校公章。无错别字。签名者与“推荐理由”签名者不要同一人。如特殊情况,出具说明,盖学校公章。

若有疑问,请及时与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汤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86684654

电子邮箱:tangxueyi@nuit.edu.cn 

1.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拟定名单

2.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

4.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高等学校)

5.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高等学校)


 

                                                                          学生工作部

202210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